其實一直認為我的廚藝不佳,因為我煮食向來隨意,不按牌裡出牌!!少這減那的,挑三減四的!!所以,吃我煮的食物,是不用擔心沒熟,只是味道......ㄟㄟ有時還挺有趣的


之前看了小小米桶PO的安東燉雞,很是心癢的我又開始蠢蠢欲動。其實我是很擅長燉菜或是燉湯的,每次燉煮的過程都會讓我覺得心情平靜又期待。大約花了兩鐘頭在燉這道安東燉雞上,其實總共加起來的時間應該有到 3小時!!不僅把味道整個燉透外,雞肉跟蔬菜整個軟爛又徹底入味。


原本打算說一隻雞腿大約兩人份,可以分一小份給我家太后大人嘗鮮,包含我家老爺。沒想到賣菜阿姨送的辣椒太帶勁了,我家老爺不吃辣,我家太后也許久沒嘗辣了 所以這鍋帶辣味的安東燉雞就只能自己品嚐了。


安東燉雞


姑娘小家家我,其實很少滷肉也很少做這類需要用到醬色的燉菜,所以對醬色的處理熟悉度是不夠的。


這次的醬色過重一時失手,醬油的.....就這樣不小心到了一堆下去。所以看起來烏漆嘛黑的


話說這道
安東燉雞其實是要加上粉絲的,本來是想說要吃再加,結果熱好人也懶了,剩下的湯汁就明天拿來伴飯吃。


哈哈!!小姑娘家家我,口味偏淡不吃鹹,所以這道菜就算單吃也很ok。只是他其實是要加大蔥,可惜小姑娘家家我,


不愛這一味,所以就自動忽略他了!! 沒辦法,我就是這樣隨意煮,隨意吃


P101057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春日憂鬱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